感恩母校 展望未来 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20207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第99个生日。恰逢毕业季,又一批毕业生党员将离开母校哈工大的怀抱,奔向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开始新的征程。七一前夕,理学院举办“迎七一”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讲授党课、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教育。

 

观影《周恩来回延安》


627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电影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发生的故事,提醒党员同学们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总理身上感受到了总理对人民的情怀,通过回顾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629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主楼124会议室和采取线上同步参与的方式,举行了“我成长、我担当”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数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亨磊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他表示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国家战略需求,树立远大理想,大力培养自学和创新的能力,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十佳大学生获得者、光电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贺昊阳以《牢记嘱托,奋斗未来》为题讲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为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引出了哈工大的百年历史,从校训“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工大杰出人才的故事以及紫丁香团队的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党课讲授。



 

“学习强国”总结及表彰


组织员张沥丹老师对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的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自寒假“学习强国”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学生党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努力,学习气氛高涨。还有74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注册“学习强国”,坚持每天登录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书记宣读获奖名单,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为优秀学员代表范世恒、郭佳宇、王悦和乌兰同志颁奖。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畅谈人生理想”座谈会


29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畅谈人生理想”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与会党员同学踊跃发言,乌兰同学说道:“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肩负着时代的重任,要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的校训,认真学习刘永坦院士的精神,坐得住冷板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的精神,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洪杰同学联想到哈工大的MATLAB软件被禁用等事情,认为我们依然面临严峻的环境,但回想到哈工大精神以及哈工大人开疆拓土的历史,相信这些困难也一定难不倒新一代哈工大人。张壁光同学从价值取向进行了分享,提出要握时机承担历史使命;高艺璇同志从哈工大精神进行了分享,提出要创新。

李文妍同学和姚祥瑞同学也在线上积极分享心得,李文妍提到了哈工大创造出的多个“中国第一”,同时也表示作为大三的学生,她将在思想和学业水平上进一步提高自己,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姚祥瑞表达了在读到总书记贺信时的自豪和激动之情,也更加意识到了作为一个青年党员肩上责任之重大,他决心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哈工大精神。

季振兴以校本部的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项目作为例子,强调哈工大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出的巨大贡献,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发展中要面向国内外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



李晓玲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努力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二是要牢记哈工大校训和精神,脚踏实地,勤奋进取,追求创新,以扎实学识和本领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继续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党性,在党为党,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迎七一”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让毕业生党员再次强化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展望未来,每一位毕业生将牢记使命,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强大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