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共青团】 信息学院团日活动——百年华诞,工大儿女的责任与担当

一路风雨兼程,走过百年征途。20206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百年校庆纪念日。这是全体工大学子、教职工以及校友最激动的一天,这一天,牵动了每一位工大人的心。百年工大一步步走来,早已成为莘莘学子的求知殿堂与追梦平台。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疫情可以阻挡我们通往学校的道路,却无法阻挡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思念,更无法阻挡工大学子们对工大精神的不懈追求。为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的到来,信息学院学生会班团中心组织并举行了毕业生寄语活动和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谁的青春不散场。疫情阻碍了工大学子的返校之路,但阻碍不了大四毕业生的逐梦之路。他们度过了人生中精彩的四年,满怀信心地走向了人生的另一个关键岔路口。带着对工大的深厚感情,他们写下了情深意切的寄语,既是献礼母校,也是激励仍将在工大继续进行学习生活的学子。16级信院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马悦萌说道:“马上要毕业离开母校,同学们饱含对工大的不舍时,我更像是踏上一段新的旅途,因为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我还是选择了哈工大。这不禁让我回想起高考结束时报考志愿的情景,也是这样毫无犹豫的选择与期待。哈工大在我心中,一直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严谨治学,永不放弃的精神。在作为工大人的四年,我不敢说完全做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要求,但是我学到了严谨的求学精神与端正的学术态度。今后,在去往本部继续学习的道路上,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研究生毕业时,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做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我是一名合格的工大人。”

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让学子们了解工大,学习工大杰出校友的事迹与精神力量,培养“我是工大人”的爱校意识,信息学院学生会班团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哈工大百年校庆视频和讲述刘永坦院士与新体制雷达故事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哈工大历史,感受优秀工大人身上的精神特质,体会新时代哈工大精神,增加对哈工大的热爱之情。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与哈工大的故事,并由衷地为哈工大百年校庆送上祝福。

系列校庆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接百年校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你好,新工大;你好,新百年。愿工大砥砺前行,愿工大学子激流勇进,愿工大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