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举行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6月2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首场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主楼礼堂举行。宣讲团团长、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在讲话中就一校三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对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站位高远、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贺信的重要政治意义、丰富理论意义和特殊实践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指明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方向、道路和使命等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内涵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贺信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坚定了哈工大的办学方向;明确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的问题,坚定了哈工大的办学自信;明确了“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的问题,坚定了哈工大的办学目标。三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统领改革发展,走好哈工大新百年之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实施贺信精神引领方略、杰出人才培养方略、国之重器打造方略、新“八百壮士”崛起方略、卓越治理方略和文脉传承方略六大方向上主攻发力。

熊四皓强调,新百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体哈工大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继续以领命先行、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闯关夺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而奋发作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再交新的出彩答卷。

宣讲团团长、校长周玉在会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组建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讲好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传统,讲好哈工大打造国之重器、培育杰出人才的重要贡献,引领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学懂弄通做实贺信精神,凝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学校党委特组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哈工大宣讲团。

宣讲团成员主要由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团、学校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政青春”宣讲团等校内相关宣讲团骨干成员,校友代表等组成。根据实际情况,宣讲团将采用线下宣讲、在线直播、慕课等方式开展宣讲。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会议。师生代表通过视频共同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全文。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韩杰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材料学院辅导员闫欢等3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为师生作了首场宣讲。其中,韩杰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和深切嘱托,动情讲述了三代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吴松全从“怎么看”和“怎么学”两大方面畅谈了哈工大人如何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意气风发迈向新百年的认识和体会;闫欢以《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 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分享了助力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难忘经历和所见所思。

全体校领导、学校正处级领导人员现场参会,学校副处级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一校三区师生代表视频参会。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