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馆员大讲堂】带您了解不一样的资产管理系统

图书馆固定资产主要包括文献、家具、仪器设备等,高效资产管理工作是优质图书情报服务的基础保障,为了完善图书馆资产清查工作和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图书馆馆员大讲堂第三场活动——“带您了解不一样的资产管理系统”,于628日在图书馆五楼影视欣赏室举行,图书馆资产管理员李薇主讲,全体在馆馆员参与学习。

李薇从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国有资产统筹管理平台介绍、资产验收建账、资产变动业务、资产处置业务、资产自查业务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国有资产统筹管理系统功能,并对操作过程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大家用手机微信绑定“资采通”功能,使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最后,李薇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工信部财[2009]723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管理暂行条例》(校资发〔202027号)等相关规定。此次培训使馆员全面认识资产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以信息化平台助力学校资产管理规范化,再次强化了馆员的责任心和凝聚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