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机械工业九院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青春领航·追逐梦想”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暨马祖光-机械工业九院奖学金评选大会顺利举行。由于疫情特殊时期,评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2位候选人通过线上进行展示,来自各学院、校部机关的14位教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328在线评审经过两个环节的展示,最终曹佳乐、杨宇晨、郑康兴、孟昭铮、邸泊舟、徐亨磊、贺昊阳、白睿(大三)、胡梓轩(大三)、邱迎昊10名优秀学生典型脱颖而出,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并荣获马祖光-机械工业九院奖学金。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观众,在现场、线上会议室或直播链接全程观看本次评比。



经过院系推荐、公众推选、基础素质评价后,共有大三、大四共计22位同学参加了此次评比。评比共有理想阐述与国际国内问题评论与思维能力考核两个环节,本次十佳大学生评选沿用复活机制,即在理想阐述环节结束后,如果某个学院没有候选人进入下一环节,则让该学院基础素质分+公众投票分+理想阐述分之和最高者复活进入第二环节,此项规则保证了每个学院都有候选人进入最终的十佳争夺。

在理想阐述环节,候选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增强爱党之情、坚定报国之志,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曹佳乐,心怀家国,求学上进,勇于担当,把文化强国作为自己的理想;来自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宇晨,执着探寻生命奥秘,在实验室挥洒青春,为站上国际化学术舞台不断奋斗;心怀“改变世界梦”的郑康兴从改变自身做起,以拓展人类知识边界为己任,积极投身科研竞赛活动,不断突破自我;励志建设海洋强国的孟昭铮,加入近海工程结构研究中心,发表多篇SCI论文;来自材料学院的邸泊舟将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誓要在计算机辅助工程领域开拓一片新的天地;来自理学院的徐亨磊坚信研究好数学基础理论可以助力祖国尖端科技向前发展,加入数学系课题组和香港科技大学全奖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SCI论文;来自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贺昊阳,勇于挑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光学JCR1区发表高水平论文一篇,同时乐于奉献,承担多份学生工作;计算机学院的白睿,以梦为马,勤耕不辍,始终专业第一的成绩加六项论文专利成果,累计承担14项学生工作的她展示了学术科研和实践能力的全面发展;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胡梓轩心怀理想,孜孜以求,学习成绩专业第一,数学竞赛决赛场上获得佳绩;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邱迎昊刻苦勤学,敢于创新,在财税领域深耕是他努力的方向。

在国际国内问题评论与思维能力考核环节,各位选手面对未知的问题,在短短180秒的时间里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对问题的理解,对于当下时事和国际国内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条理清晰地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