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

6月24日下午,校区组织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王建文从四个方面交流了贺信精神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保持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好“四个服务”;二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是要传承好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持续凝聚新百年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四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校区发展建设的战略部署和有力举措。他希望校区党外人士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期望,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中,民盟威海市市委委员、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昌录教授,民进哈工大(威海)代表、体育教学部师端木副教授,致公党哈工大(威海)支部委员、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新伟副教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副主委、哈工大(威海)支社主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宜楠教授,哈工大(威海)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海洋工程学院赵继俊教授,哈工大(威海)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马琮淦教授表示,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哈工大过去一百年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每位师生都备受鼓舞。作为党外人士和高校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和人民打造新的国之重器、培养新的杰出人才。

党外人士还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言献策。

党委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章发布员:吴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