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历史上的六月

6月1日(2006年)


汽车学院0201101班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这是校区首次获得该项荣誉。2009年,管理学院0503101班再次获得“全国先进班集体”。


图为0201101班向学校赠送“感恩”石碑

6月4日(2015年)


哈工大(威海)文化长廊首展仪式步行街举行。文化长廊全长100米致敬为主题分四个系列循环展出,全方位展示哈工大百年历史、辉煌成就、杰出校友和优秀学子


          

6月5日(2015年)


   哈工大第一个学生书院——丁香书院揭牌。截至2018年,校区共建有丁香、雅荷、梧桐、劲松、竹贤、海棠六个书院,形成覆盖全部学生公寓的学生书院组织管理体系,并逐步形成了“八融合”的哈工大特色书院建设模式。



6月6日2015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理事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成立,并召开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杨士勤老校长应邀担任名誉理事长,徐晓飞担任理事长,方滨兴等八人任副理事长,安玉杰等42位校友当选为首届理事。

作为哈工大校友总会的组成部分,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并确立了“三帮一平台”(校友帮校友、校友帮母校、母校帮校友、校友终生教育和共同发展平台)的校友工作理念,校区校友理事会下设五个工作组,目前有10个分会。


6月8日(2018


威海校区新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新图书馆是校区第一个国拨项目,由工信部、财政部立项拨款,于2016年1月开工建设,主体分为五层,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新图书馆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正逐步成为广大师生的学习空间、研讨空间、文化空间及信息化平台。


 

6月10日(2017


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开馆。博物馆位于梅园,建筑面积1200余平方米,主体两层,局部三层为观景塔楼,其建筑风格与有着114年历史的哈工大博物馆一脉相承典雅别致、小巧又不失庄重。开馆三年多来,已接待国家、部、省、市级领导、广大师生、校友、中小学生、社会民众等各类参观者近4万人次,现已成为传承工大精神、传统和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阵地。


 

6月10日2018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业商学院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创业商学院威海校区分院揭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6月11日(2016年)


丁香园(校友园)(一期)落成。丁香园由校友景晓军、宋森华、李海鹰等捐资建设占地面积达20700平方米丁香园以简欧的明快畅通为主格调,运用欧式小品、雕塑、铺装及观赏模纹作为应用符号,自西向东分为游园区、欧式模纹区及阅读区,园区处处点缀着哈尔滨的市花丁香丁香园之后,梅园、学子园、松海园、青春坡、望海园、海棠园、菊玫园也相继建成,八大园林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6月18日1984年

当时的县级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门兆英、市委副市长张树平率团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诚挚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到威海办学。


6月18日(2016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揭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新任院长、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OS)副校长阿提拉·因塞斯克共同为国际学院揭牌。

 


6月25日(2019年)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开园。作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四大平台之一,创新创业园依托哈工大,通过与政府、校友、企业深入开展“政产学研金用”合作,旨在打造哈工大驱动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威海硅谷”。截至目前,入园研究院9家,孵化公司20家。2019年合同总额超过2亿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6月28日2019年


校区第一艘海洋装备测试试验船“天测号”试验船在小石岛码头正式下水。



 

6月29日(2006


哈工大(威海)与意大利膜技术研究中心签订《关于在中国威海共同组建膜技术研发与培训基地》的合作协议。2006年开始,每年在威海召开“中国欧盟膜法水处理及水回用技术国际研讨与培训会”是中国膜技术和水处理技术领域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交流研讨和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国内外有着相当高的影响力。2015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欧洲膜学会、威海市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四方共同发起成立了中欧膜技术研究院,2018年成立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公司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强大的研发能力,拥有马军院士为首的中欧膜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团队。威海市为了推动水处理及膜产业的发展,以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为技术支撑,投资5.5亿元建设了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并于2019年7月份正式开园。


6月29日(2010


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敏教授的研究项目“田纳西∙威廉斯戏剧诗学研究”获国家科学基金外国文学类课题立项资助,首破威海校区建校以来人文社科研究的国家纪录。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