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思想引领】信息学院开展学生线上“疫”起奋斗主题会议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学院学生的身心安全,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遵守行为规范,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状态,近期信息学院各年级以年级大会或者小班班会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居家思政课。线上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各年级学生参加会议。

在同学们隔离在家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会议以“疫”起奋斗为共同主题。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继续重视疫情防控,强调如出现行程变动、感冒发烧症状要及时完成上报。考虑到结束网课后,学生在学业上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状态,会上详细介绍了焦虑、痛苦等不良情绪应对方法。

除共同会议主题外,各年级还根据不同年级发展阶段开展了自选主题教育,向2017级、2018级学生初步介绍学院毕业生去向,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就业等当前形势,实现自我提升与生涯探索;充分利用好居家学习的宝贵时间安心顺利备考,并充分利用暑假实习机会早就业、精准就业;向2019级学生介绍大类分专业工作安排,引导学生顺利完成专业选择。

本次会议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消极情绪,调整居家学习生活的身心状态,利用好生涯探索关键期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以奋斗之姿迎接挑战。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