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召开第63次学位分委会

623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威海校区第63次学位分委会。会议主要内容为硕士生导师遴选、全日制硕士、在职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学士学位授予审核、2020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等工作。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的委员共15人。

威海校区本次申报硕士生指导教师共26人,召开本次分委会前,参照2020年度各学科遴选标准,校区组织各学科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经审查,此次共19名老师通过初选在分委会上参评。分委会专家对申报人的材料逐一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评议。经投票表决,于凯等18人作为硕士生指导教师拟定人选上报校学位委员会。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320本,其中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82人,全日制应用型硕士138人,在职工程硕士24人。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会前各院系论文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全部进行了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会上各院负责人对本院学生答辩和论文评审的情况做了汇报。分委会专家经过再次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通过许彦磊等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82人,吴康等全日制应用型硕士138人;通过张健等在职工程硕士23人,提交校学位会详审5人。对未通过学生责令其认真修改论文,下次提交分委会审核。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形式,通过刘禹等2367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申请。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校学位[2020]13号),经各学院推荐、分委会委员讨论和投票,评选出周辉等18人获“2020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导师李文学等18人获得“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称号。分委会还全票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洛印老师的转学科申请。

最后,徐晓飞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年级学生的答辩由线下转到线上,但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各院系和老师克服诸多困难,进行了很多创新性的工作,保证了本科生及研究生顺利完成答辩并按期毕业。各院系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共同努力,严把学位授予出口,继续提高威海校区学生培养质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