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党建】材料学院党委为党员送“信仰礼包”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材料学院党委在“七一”建党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建活动。

给毕业生党员写一封信,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必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就应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材料学院的学生党员同志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和实践,在政治上逐渐成熟。毕业在即,学院党委用写信的方式勉励大家学以致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时刻用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整装再出发。

为教师党支部制定主题党日方案和“我来讲党课”实施方案,引导教职工牢记嘱托,荣校爱校。 学院党委制定了以“学总书记贺信,荣校爱校,守正创新,传承‘八百壮士’奋斗精神,脚踏实地争先创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方案和讲党课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和党课。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全文内容,开展如何加强对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的大讨论;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做好对重点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夯实群众基础;对学校和学院今后的发展献言献策等。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增强党建活动仪式感。学院党委借鉴校本部党员活动室建设经验,邀请室内设计专业人员经过反复探讨研究,确定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日前学院党员活动室正式启用。党员活动室融入了党建的基本要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元素,活动室分成党员自习区和党员活动区。自习区将为党员准备丰富的党建书籍供党员阅读;活动区设有投影仪、电脑、音响等设备,为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