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学贺信 讲党课 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启动开展学贺信 讲党课 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会议。

会上,赵常信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赵常信指出,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饱含了对师生员工和校友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的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迅速掀起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希望各党支部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我来讲党课”活动,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牢记重托,弘扬“八百壮士”精神,讲好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精神的生动故事。聚焦“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目标要求,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科技强国、服务海洋强国、打造国之重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学复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赵常信强调,要把“学贺信 讲党课 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与学院正在开展的“新学院、新使命、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百年校庆“走、看、学、赞”爱校荣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要有形式、有内容、有特色,真正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把全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