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世友副校长参加焊接系教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17日,材料学院党委焊接系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副书记黄蕊和焊接系全体党员参加,焊接系党支部书记王廷主持学习活动。

在开始学习之前,焊接系教工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装裱后挂在了支部党员活动室的显著位置,时刻提醒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随后,王廷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内容。

曲世友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后谈到,总书记贺信内涵丰富,学习总书记贺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每名党员要深刻把握贺信中的每段话和每个字的精髓,只有这样才能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好总书记贺信精神。曲世友对焊接系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希望:要进一步将哈工大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在构建哈工大新时代“八百壮士”工作中,总结好焊接系的历史经验,作出焊接系新的贡献;围绕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提升不断取得新突破,要优化师资及资源配置,关心爱护青年教师成长。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交流学习心得。周利老师本、硕、博阶段都在哈工大学习,2010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周利说:“我入校的时候是学校建校80周年,博士毕业正好是母校建校90周年,母校百年之际,作为哈工大人收到了总书记的贺信,心中倍感自豪。今后一定要脚踏实地一个十年一个十年的努力工作,立足本职工作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刘多谈到总书记贺信时难掩激动的心情,看校庆直播刚听到总书记发来贺信时,作为一名哈工大的毕业生和老师,感到无比自豪,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张洪涛、舒凤远、付伟、卞红等同志也都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贺信精神始终贯穿于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