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期末工作部署会

618日上午,校区召开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协调部署会。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学生返校工作整体情况、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毕业生安全离校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徐晓飞指出,目前校区已经迎来两批返校学子,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返校后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长期战疫,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反弹风险始终存在。校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学校目前正处于学期末,也是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时刻绷紧弦不松劲。

徐晓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把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逐条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排查校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教务、学工、后勤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学期末各项安排和毕业生离校管理服务工作;四是高度重视疫情反弹风险,各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持续防麻痹、防疏漏、防松懈、防厌战,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咬紧牙关、保持定力,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

校区领导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各小组长,教务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谭璇月)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