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与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商业银行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616日上午,我校区与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商业银行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二号会议室顺利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威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威海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先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徐晓飞,谭先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分别代表三方签约。仪式由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主持。

徐晓飞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哈工大科研硕果累累,威海校区“船、海、车”特色学科,更是对威海市蓝色海洋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作为哈工大百年校庆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威海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聚力精致城市与一流大学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议》,构建出新型“大学+城市”协作机制和合作体系,校地合作再启新篇。此次协议进一步深化了威海校区与威海市的校地企合作,希望三方携手发展,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威海精致城市和哈工大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张竞讲到,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是威海市总工会与哈工大(威海)建设的创新技术对接服务平台,旨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高校成果转化,助力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威海市商业银行正式入驻,将充分利用其金融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为平台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创新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谭先国介绍了威海市商业银行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希望借此机会从金融科技到金融人才,借助威海校区高水平科研优势,支撑商业银行更长远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推动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市工会组织优势、威海校区科研优势和市商业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建设维护威海市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构建企业全员创新服务体系,实现科技、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通讯员 王亚琦/文 记者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