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欢迎“回家”!


614日至17日,哈工大(威海)陆续迎来1700余名学生重返校园。这是继5月下旬首批学子返校后,学校迎来的又一批“回家”学子。校园防疫措施规格不减,老师温情关怀随时在线,只为守护同学们的“归途”。

防疫弦始终紧绷 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

“确定了学子们的返校时间后,各个学院的老师、辅导员都一对一联系返校学生,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车次、航班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学校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和码头设置接站点,安排工作人员与车辆迎接学生返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江燕表示。



为了确保同学们顺利返校,学校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守护返校学子的平安与健康。学生下车后进入校园时保持两米排队距离,在返校“第一关”——校门口,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岗位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就位,做好进入校门的准备工作。学生在返校通道检测体温,领取绿色健康卡和心理支持手册后方可进入学校。







同时,南门口还设置了临时留观点,现场还设有咨询处和后勤服务区,随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




 贴心服务让返校更平稳 百年校庆使学校换新颜

在家里呆了近5个月的同学们,返校的日子从冬天盼到春天,从春天来到夏天。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每位学生的眼中都闪烁着期待的目光。



    来自宁波的信息工程学院研一的张勇告诉记者:“能回学校太好了!虽然疫情期间可以在家上网课,但是很多项目只能在实验室里做,回到学校还是感觉不一样。在家期间我一直关注学校的动态,前几天在直播平台上观看百年校庆,我的内心感觉无比的自豪与激动。这次回来再看到学校,感觉变得更美了。”

从河南返校回来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系的大四毕业生杨甜甜表示:“马上就要毕业了,即将离开自己学习、生活过四年的校园了,内心非常不舍。从冬天盼到夏天,现在终于回到学校了!”杨甜甜非常开心可以在毕业前云见证学校的百年校庆,在毕业前可以再见一面共同生活了四年的姐妹、同学、老师。

返校准备万事全 只待学子归“家”中

当日中午,记者在南门看到,前两日还封闭的校门已经被装扮一新。一排排遮阳棚下,返校学子有序排队,通过身份核验、测温、行李消毒等核查后,进入校园。进校后返校学生将按照统一安排,进入宿舍临时隔离,学校将免费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学生返校前,工作人员早已对每间宿舍进行了消毒、清扫、通风,还提前为学子们晒好了被子。





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学子需要安心等待,学校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并为学生送餐到公寓,把温热的饭菜和温暖的关爱传递给每位返校学生。


据了解,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体温三检,严控聚集活动,做好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强化宿舍、食堂和实验室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师生安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