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梧桐书院召开书院文化宣讲会

615日晚,为了让新加入梧桐书院的同学们了解书院文化,梧桐书院邀请到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书院执行副院长吴琼做梧桐书院建设的宣讲,介绍校区书院发展的过程以及梧桐书院的特色凝练

吴琼在培训中讲到,现如今的一流人才是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特别是像哈工大这样的工科强校,更应该发挥书院在人文素养和通识能力方面的优势。书院在大学中的作用就是对大学生进行文化上的熏陶,使之在修养与品行上具有一流人才应有的素质。哈工大构建书院的目的在于丰富同学们的通识教育以及人文素养教育资源,使人的发展更为健全。而在哈工大的众多书院中,梧桐书院又别具一格,按照哈工大书院建设的定位和八融合建设方针,紧紧围绕哈工大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型人才的目标,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国际化等方面的活动,凸显书院育人的“先锋”特色。在长期的书院建设中,梧桐书院已经形成了积极开拓,不断进取,广纳包容的“青年先锋”书院文化内核,为书院每位学生的全方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梧桐书院管理委员会浦紫银、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监察部部长周佳欣分别为同学们培训办公软件的使用和策划文案的撰写技巧,帮助新一届书院管委会更快地融入书院工作、掌握工作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书院文化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书院也将成为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成为引领青年的先锋。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