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校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和安排部署。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传达哈工大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晓飞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站在谋划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思路、战略部署、有力举措和发展成果。他就贯彻落实贺信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提高认识、把握方向,把贺信精神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引领和遵循,推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提高站位、面向未来、改革创新、谋篇布局,围绕建设世界知名一流大学的目标,谋划“十四五”规划。三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责任、明晰分工、追求卓越。四是制定“五化”清单,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激发师生员工奋发作为,有效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徐晓飞指出,要将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校区当前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相结合,结合校区实际制定工作任务清单,融入扎根齐鲁、海洋强国、书院与校园文化、新工科建设等威海校区元素,打造“威海版”贯彻落实任务清单。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深化学习,在深刻领会贺信精神的同时结合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切实取得学习实效。他要求校区各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带领相关部门召开战略研讨会,围绕严治党和办学方向、铭记责任和精神文化、立德树人和杰出人才、科技发展和国之重器、世界一流和追求卓越等五个方面深入研讨,明确思路框架、优势特色、问题短板、发展目标实现途径和措施保障,为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谋划“十四五”规划、筹备校区第七次党代会打好基础。

校区领导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照《中共哈尔滨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的任务分解清单,介绍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并在会上进行了集体讨论。

    校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