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威海:“致敬百年•传承规格” 哈工大威海校区举办文化晚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迎来建校百年纪念日,哈工大一校三区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哈工大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云端”,共同见证哈工大百年荣光。当天晚上,哈工大威海校区举办“致敬百年·传承规格”文化晚会。

    本次晚会分“致敬工大”、“青春工大”、“未来工大”三个篇章,“致敬工大”开篇以云上器乐合奏《哈工大之歌》开场,在激昂欢快的气氛中,代表地方特色的歌曲《太阳岛上》《威海之恋》把观众带进异地办校的思绪中,接着《巍巍上痒  百年弦歌》原创诗朗诵、《绿皮火车》小合唱等展现了哈工大的百年辉煌历程!特殊时期,很多学子不能到校,威海教工合唱团一首激情演唱《老师老师  我想你》代表海内外校友表达心声。

哈工大(威海)教工合唱团成员 信息与科学工程学院副教授  王静

“哈工大是培养学生的摇篮,我们培养了很多很多学生,这些学生对母校的感情是非常非常深的,尤其是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更是深  ,作为我们合唱团的一名老师,我们有这样的心情,代表学子们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我们也有我们的老师,我们要把师恩一代代传承下去,培养出我们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 。”

“青春工大”主要以云上手语舞《平凡天使》、云上歌伴舞《说唱哈工大》和云上表演《魔方世界》表达全国各地工大学子对母校百年的祝福。“未来工大”《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威海校区师生在哈工大总目标的牵引下追梦新时代,再创新百年的心声。“规格严格,激励自强,功夫到家,播种希望。让我们的豪情永不消失,让我们的青春,永远闪光。” 

哈工大(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张颖

“我是1984年考入哈工大,毕业之后就来到哈工大(威海)工作,一路走来是哈工大给了我成长的力量,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我也努力去传承哈工大的文化。一世纪规格功夫  这里面包含每个哈工大人的努力和汗水,新百年世界一流,也是我们每个哈工大人的期盼,祝母校越来越好,也祝我们每个哈工大人越来越好 。”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