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波书记参加船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会 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体会

姜波书记参加船舶工程系党支部学习会

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心得体会

6月11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参加支部学习会并讲话,畅谈总书记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向支部党员和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副院长桂洪斌、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船舶工程系主任张岩等参加会议。船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于昌利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在交流发言中满怀深情地回忆起第一时间聆听到总书记贺信时的激动心情,充满幸福地表达出自己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光荣与自豪。大家感到,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哈工大人长期扎根东北艰苦奋斗的深切理解和高度肯定,更是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殷切嘱托。大家谈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是学校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船舶工程系全体教师肩负着哈工大向海图强的重要使命,在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上,必须牢记总书记贺信的深切嘱托,大力弘扬“八百壮士”精神,正确处理“小我与大我”的辩证关系,自觉厚植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做敢开拓、有担当、肯吃苦、淡名利的哈工大人,为哈工大建设新百年世界一流顶尖大学提供重要增量。

姜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心得体会。他讲到,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亲切关怀、对哈工大精神传统的充分肯定、对哈工大取得成就的高度赞扬、对哈工大办学的殷切期望、是对哈工大新百年发展的巨大推动力。他说,总书记的贺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他说,邓小平1958年视察哈工大时提出哈工大“要搞尖端”,总书记这次进一步提出哈工大要“追求卓越”。他希望船舶工程系党支部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领支部党员和全体教师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嘱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