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网:80余名英才6月14日齐聚威海“英创会”

   威海新闻网讯 “深化校地融合,助力创新发展”“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暨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随着威海机场、高铁站大型LED屏和文化路街边灯箱广告的陆续投放,威海“英创会”的脚步愈来愈近。6月10日,记者从威海“英创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英创会”已邀请哈工大(威海)校友会理事、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等嘉宾80余名。

 

      6月14日即将举办的本届“英创会”,最大亮点就是与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系列活动融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英创会”招才引智平台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围绕产业布局和人才项目需求,大会组委会、各区市部门正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用最大的诚意和决心向各方英才抛出“橄榄枝”。

      密切沟通,19家重点企业成功对接26位专家

      “自大会筹备以来,我们与哈工大(威海)保持着紧密联系。每日沟通进展,最终确定了大会总体方案和分工方案。” 大会组委会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1日以来,市人社局及第三方合作机构的约15人已进驻哈工大(威海)进行集中办公,并拟做好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培训工作。

      本着“对接精准化、效果最大化”的原则,大会组委会通过人社系统、商务系统等多种渠道将参会校友信息发放到各区市进行精准对接。目前,共征集到我市19家重点企业的50项需求,成功对接26位专家。

      据悉,大会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会务筹备组、接待联络组、项目对接组、宣传推介组、服务保障组和板块活动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多方协同、统筹推进,全力做好防疫控制、医疗保障、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大会宣传、会务接待等工作。组委会还将通过制定一对一专属日程表,搭建常态联络机制,在大会结束后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协调解决专家和企业对接中遇到的难题。

      各区市精准对接,为大会提供精细服务

 

      按照“高端定位、务实办会、精准对接、精细服务”的原则,各区市、开发区正在积极筹备、精准对接中。

      本次大会,环翠区主要承办高端海洋装备产业校地合作推进会和膜材料产业论坛相关工作。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安排“1对1”服务专员,为与会嘉宾提供贴心服务。走访摸排40余家装备制造类和海洋科技类企业的人才需求,并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地考察对接,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等10余位专家参会。

      高新区将大会作为“双招双引”的重要载体,精心规划医疗器械产业校地合作推进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一方面与哈工大沟通研究有关会议内容和参会人选,邀请近30名哈工大专家代表出席,并按照所属行业领域向重点园区、企业等进行“点对点”推荐。另一方面,联系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威高集团等40多家重点园区和企业积极参会,对接高端专家资源。

      经区积极准备接待哈工大校友参观考察等3项议程。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校地合作专场推进会筹备方面,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拟邀请哈工大、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院校的智能制造产业高端人才和哈工大校友参会,目前确认到会嘉宾30余位。会议还设置了环境推介、主旨演讲、项目签约、项目路演等环节。

      4月起,南海新区已选派专人对接新能源企业和学校,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校地合作进展情况,保持密切联系,积极筹备新能源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推进会。目前,已确定校企双方设立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签约、区内新能源领域相关企业与专家团队交流座谈等4项会议主要内容。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文菲/文 孙大伟/图 通讯员 徐海峰)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