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党建“双创” 夯实基础 提升质量

69日,校区党建工作2020年第2次月度例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通报5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建“双创”支持建设评审结果,并就“全面推进党建‘双创’、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会上,王建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分享了在哈尔滨参加百年校庆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分享交流了学习的深切体会和感受。

王建文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将贺信中对哈工大寄予的厚望落在实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促学校发展、促学生成才目标,寻找合适的途径和方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基层党委(总支)要做到“五个到位”,培育“七个有力”党支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形成适合自身工作的理念、体系和办法,凝人心、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解决一个,巩固一个。党委书记要走到师生中去,深入了解师生需求,关心师生发展,教师党支部要为课程思政工作搭建平台。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的管理力度,加强入党启蒙教育,让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吸引青年学生向党靠拢,把优秀大学生培养成党员;把学生党员培养成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战士;要着手建设永久学生支部,让支部党旗永远飘扬。

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通报了5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和4月份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王彦岩通报了党建“双创”支持建设评审结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要求,经过基层党组织申报、审核推荐,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学校择优重点支持创建基层党委3个,支持创建基层党委(总支)10个,择优重点支持创建基层党支部1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初心·使命”党支部建设立项35个,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

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以《立德树人传精神  真材实料育英才》为题,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交流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以“双创”支部的培育为主题交流了全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培育经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从学院党委推动“双创”建设的角度分享了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信息安全教研室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大家围绕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通讯员  杨薇/文)

 


文章发布员: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