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6月6日上午,纪念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威海校区建校35周年“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在哈工大路南端举行。区领导刘伟、丛建旭、侯成阳、张强,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钟诗胜和张文丛参加活动。刘伟、丛建旭和徐晓飞、姜波共同为“哈工大星”雕塑揭幕。徐晓飞代表学校向高新区管委赠送锦旗。区直相关部门和哈工大(威海)部分校领导、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参加活动的领导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刘伟、丛建旭和徐晓飞、姜波共同为“哈工大星”雕塑揭幕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徐晓飞代表学校向高新区管委赠送锦旗

    “哈工大星”是1996年6月7日由国家天文台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发现日恰与哈工大建校日相同。为感谢哈工大为国家重大科学工程FAST项目作出的突出贡献,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哈工大星”。哈工大建校90周年时,“哈工大星”雕塑在哈工大本部主楼广场落成。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哈工大星”雕塑在威海校区揭幕,寓意哈工大的航天精神、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在威海的传承与延续。雕塑立于哈工大路南端,纵向的巨大圆环寓意星际轨道,圆球代表“哈工大星”,在平面和空间的轨道上运行,共同构成了美丽的星际画卷,向世人述说哈工大与中国星空探测的不解之缘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徐晓飞致辞

    徐晓飞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百年华诞之际,“哈工大星”雕塑落成和哈工大路全面升级改造,是威海市和高新区给予的一份情意浓浓的厚礼。威海校区建校35年来,得到了威海市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近5年来学校软硬环境和创新创业园的建设得到了威海市和高新区的鼎力支持。哈工大作为工程学排名全球前十的世界一流名校,将在智能装备、医疗器械、海洋科技、数字经济等方面为威海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技术资源,期望威海校区成为威海市、高新区源源不断的“硬核”科技驱动力,也期望校地合作再深化、再创新、再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侯成阳致辞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侯成阳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向哈工大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道路通,百业兴,哈工大路是一条通往智慧的路,一条通往民心的路,更是一条深化校地合作新篇章的路。哈工大是知名学府、世界一流高校,威海校区35年扎根威海办教育,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成为威海市和高新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和动力支撑。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哈工大(威海)的创新发展,助推学校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特色校区”和“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工科强校”的目标。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参观哈工大科技文化成果展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开启深化合作新篇章

    哈工大路北起校区南门,南至文化西路,全长384米。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哈工大路完成了全面升级改造。改造工程总投资1500余万元,通过重塑入口标识、植入校园文化、美化绿化等综合提升周边景观,增强学校对外展示空间,推进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道路由中央分隔带分隔成双向通道,沿分隔带向两侧延伸,依次为双车道机动车道、绿化带、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中央分隔带主要种植丁香,绿化带行道树为法桐。人行道外侧是哈工大科技文化成果宣传长廊,展示学校百年发展沿革和科技成就。升级改造后的哈工大路和“哈工大星”雕塑更加突出哈工大的科技和文化特色,彰显了百年高等学府的深厚底蕴和博雅气质。

“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哈工大星”雕塑揭幕暨哈工大路开通仪式举行

改造提升后的哈工大路

(来源:海报威海)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