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4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2号会议室集体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会议。

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进行了领学,详细介绍了两会概况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五个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关键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本次两会将“六保六稳”作为保障民生和人民福利的基本举措,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六保六稳”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就业、稳就业。高校要紧跟教育部部署,积极拓展学生就业途径,多举措扩大毕业生就业。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威海校区要抓住机遇、揭榜挂帅、以稳助改、积极寻求校地合作,为学校谋发展,为国家做贡献。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的成绩再一次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立起了新航标广大教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哈工大新百年新长征路。同时,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导师生员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为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哈工大力量。(通讯员 吴潇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