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纪念哈工大建校百年暨2020威海“英创会”将举办

□记者 彭辉 通讯员 李忠蕾 报道
  本报威海讯 6月3日,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英创会”招才引智平台的作用,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大会主办方经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酝酿协商,决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纪念活动中融合举办2020威海“英创会”。
  威海“英创会”是威海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常态化、国际性招才引智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取得了一系列人才技术引进和项目合作成果,逐步成长为省内外有较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端人才盛会,成为威海招才引智的响亮品牌。
  今年,正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包括威海校区在内将同步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2020威海“英创会”定于6月14日在威海举办,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办建校百年纪念活动的场地设施,以及邀请的高端人才和优秀校友,融合举办“大学—城市”发展论坛、哈工大校友会会长座谈会、“感受精致威海”考察对接等一系列版块活动。联合办会将最大限度整合优势资源、降低办会成本、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大会聚焦威海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依托医疗器械产业园、中欧膜技术创新产业园、远遥浅海科技湾、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南海鼎能新能源等高端产业平台,平行设计了多场专业化校企地对接恳谈会。通过筛选产业平台和优势项目,精准对接哈工大优势学科与科研团队,力求深度挖掘到一批有较大合作意愿的专家资源和人才项目。威海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冲击新目标”入库企业及后备库企业人才工作专题调研,详尽摸排重点企业人才队伍及产学研合作情况,建立完善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目录,积极协调哈工大校方争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前来对接。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下,大会组织方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周密制定各方面工作方案,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环境。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