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工大,科技引领时代——第三届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线上决赛圆满落幕

   在工大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学生科技创新,致敬百年工大,哈工大(威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举办第三届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线上决赛2020年5月30日上午9:00顺利开幕本次决赛邀请到哈工大(威海)王峥老师、刘婧婧老师,哈理工(荣成)李胜利老师,山大(威海)王春鹏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第三届威海市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201912开始组织报名,吸引了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哈理工(荣成)、北交大(威海)共计12支队伍参赛。经过各自学校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进入线上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展示,同时采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面向学生进行决赛的实时直播首先登场的队伍是来自哈理工(荣成)的都挺队他们设计的《来自地下的骑士》一款塔防类型的游戏,其骑士守护公主的剧情设计深受观众赞扬;第二组是来自山大的@_t$r5f#4k,他们的游戏《DIZZY》在初赛时就获得了最高分,决赛的表现也令各位评委老师眼前一亮;第三组是来自哈理工(荣成)的创梦,他们的作品《迷失的团团》以可爱的风格博得了观众的眼球,就连一向严厉的评委老师也对这款游戏连连称赞;第四组是来自山大(威海)的Déjà vu,其作品《忆旅》采用了AR技术,评委老师分别从多个角度对这款游戏进行评价,并对AR游戏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讲解;第五组是来自山大(威海)的五仁,他们的《星球计划》满足了观众对太空的幻想,得到了观众投票的最高分;来自哈工大(威海)的肥宅最后登场,他们带来的游戏是《自救计划》,这是一款射击类型的游戏,刺激的战斗情节让观众高潮迭起。精彩的游戏展示吸引了广大同学观众的参与,直播间人气值一度飙升到1万,娱乐小时榜冲击到第三名。

 

最终经过4为评委老师的打分,创梦队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肥宅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季军,至此,本次线上决赛到此圆满结束。

 

科技引领时代,创新改变世界,游戏的魅力吸引着每一位拥有着冒险梦想的孩子,游戏让他们从稚嫩走向成熟,在游戏中成长!希望下一届威海市游戏设计大赛能有更多的游戏爱好者参与其中,体验科技,享受生活!

(文/李文毓)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