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奚炎一行来校区调研

        62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会见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奚炎一行,并在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举行了多方座谈。

座谈中,张文丛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对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日大会上,对威海校区5G远程控制无人艇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能够结合威海校区和威海市的实际情况,加速推进5G示范项目实施。

奚炎对威海天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T1150海上综合态势构建无人艇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社会信息日活动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感谢校区及现场多方的大力配合,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以及威海校区在孵企业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协同作用,促进威海5G+实际应用场景的示范落地,努力打造全国首批示范样板项目。

随后,现场人员从技术细节到产业落地,就5G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了5G人员培训、产业规划、实际应用的实施措施,并初步规划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下一步与威海市政府部门、运营商和威海校区之间的合作方向,为5G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炳倩,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牟文青,威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徐连敏,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晓筠,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原副校长、威海天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景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黄海滨等。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