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光录】听王瑞玲老师讲述她与信息学院的故事

穿越时空,探寻院史,致敬百年,引领未来。529日下午,由信息学院举办的“信息时光录”节目第三期正式开播,本期节目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老师幽默风趣地讲述了她的工大岁月,从她的视角带领我们见证了工大的一步步成长。

1996年,王瑞玲老师在机缘巧合下来到威海校区就读,彼时的威海校区刚刚建立,条件艰苦。王瑞玲老师坦言,就读时也曾由于条件的艰苦和设施的简陋对未来充满了忧虑,但是随着学校设施的逐步完善以及从老师处获得的鼓励,仍然保持了希望。

当提及自身的老师时,王瑞玲老师有着强烈的感恩之情,“把我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王瑞玲老师用这句话来形容老师们的奉献精神。毕业之后,王瑞玲老师也选择了留校,并先后担任过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职务。担任班主任期间,王瑞玲老师曾经用彩色纸条对于每一位学生的总结做了回信,对于学生的用心从中可见一斑。

王瑞玲老师还曾担任过信息学院副书记职务,她认为学院的辅导员团队都十分的团结,这对学院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王瑞玲老师推动学生会改革,信息学院学生会成为第一个单独设立心理中心、志愿服务、科技创新部门的学生会。王瑞玲老师认为运动会是体现学生风貌的重要场合,在2015年运动会失利的情况下,信息学院接下来的一年时间迅速推进各种组织动员工作,在2016年运动会再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瑞玲老师认为信息学院所具备的艰苦奋斗和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不断传承和推动着学院的发展,现在的境况是当初踏入校园之时所未曾想到的。

最后,王瑞玲老师为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献上祝福:用你我的微光汇成星河灿烂,为百年工大共祝生日,希望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希望我们都能做无愧于哈工大称号的哈工大人。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