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百年校庆】“真材实料•筑梦冰城”实践队举办线上分享会

202061日晚,伴随着《哈工大之歌》,材料学院“真材实料·筑梦冰城”实践队线上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准时召开,会议由实践队成员王华胜同学主持并分享,材料学院辅导员孙江燕老师和大一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王华胜介绍了实践的背景和主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实践队在校本部参观学习的收获和体会2020年寒假伊始,“真材实料•筑梦冰城”实践队由材料学院辅导员刘承、周素洁带队,来自材料学院三个年级的11名同学从威海远赴哈尔滨,探寻工大百年历史足迹,在校庆来临之际向工大献礼。实践队先后参观了哈工大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卫星技术研究所,在老师们的生动讲述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哈工大人攻坚克难、科研报国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王华胜还向同学们转达了卫星所李所长对实践队员们的勉励: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同学们要珍惜本科阶段的学习时光,关注哈工大的航空航天事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参观学习期间,实践队同校本部材料学院师生交流座谈,大家就学生会、社团、班级建设、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的工作互相交流了经验做法,彼此都得到很大的启发。实践队的同学们还向校本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竹贤书院的特色工作,受到对方的肯定和称赞。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校本部和威海校区的环境、特色、学风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讨论,也请教了很多关于社会实践工作的问题,王华胜和孙江燕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给予解答。

分享会最后,所有参会同学共同表达了对哈工大百年校庆的祝福,共同祝福母校大展宏图、再书华章。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