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四届汉字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百年春秋,光阴荏苒,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于5月12日起面向全体在校生和校友举办了“百年工大,语你同行”汉字书法大赛,旨在增强工大学子对于汉字书法文化的了解,激励广大学子用传统文化抒发爱校情怀,为百年工大献礼。

本次活动分为校友作品展示组与在校生竞赛组,分设硬笔书法组与软笔书法组进行评比,邀请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与专业书法老师担任评委。活动信息发出后,广大学子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比赛进行中,同学们激情昂扬,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划,尽其所能展示自身的书法才能,抒发对百年工大的热爱。参赛作品既有恣情挥毫的隶书、也有行云流水般的行书、更有娟秀工整的正楷,透露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展现着哈工大学子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在近百名在校生参赛选手中,软笔书法组中的吴天祎、王小雨、王婧祺、张雪莹、张范衡、白滢暄、李瑞祥、李治国、石钰莹、胡渊龙10名同学与硬笔书法组的刘世辰、崔逸扬、孙沛莹、潘凤琪、王鼎祎、张雪莹6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本届汉字书法大赛“兰亭奖”。除此之外,已经毕业的校友也通过此次活动向母校献礼,来自2011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胤校友的软笔书法作品“自强不息”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寄托着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款款深情与美好祝愿。

常言道,字如其人,书言心声。书法中的一点一横长,一段书墨香,或是笔走龙蛇、行云流水,或是端正大方、严谨恭恪,皆可表情达意。本次汉字书法大赛,不仅激励了工大学子学习优秀书法文化,增添个人魅力,更使山河各异的工大学子将满腔热爱凝于笔端,传达了对百年工大的热情满怀。






(文/李诗琪)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