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建】学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党支部委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学院党委于2020528日举办了学院第一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本期主题为“规范支部工作,夯实党建基础”。院党委书记、组织员和全体教工、教师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培训会。她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是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贯彻落实党在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中心工作发展,学校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四个一”月推进制度。学院开展支部委员培训,希望支委们能够了解各级党组织对支部工作的重视,做到指令明确、边界明确、任务明确,共同把支部工作做好。各支部要以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四个一”月推进制度为契机,规范、扎实地做好支部工作,切实提升组织力,以推进实际工作为目标,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

组织员李爱华传达了学校4月份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由于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在于对基层工作认识不到位,大家着重学习了支委设置和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哈工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意见》《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会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报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清单一承诺”的通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