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思想政治工作排头兵 担当新时代立德树人模范 教务党支部线下大会强化学习

527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线下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鼓励党员同志勇做思想政治工作排头兵,担当新时代立德树人模范。

会上,支部书记张策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近期由教育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意见》明确,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体党员从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组织领导和实施保障等九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化梳理和学习。张策讲到,哈工大(威海)第四届四次双代会上也做出了明确要求,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求老师们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践行模范育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策部署了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包括开展“动车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新学期,教务党支部将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由支部书记带头、支委会成员各司其职、党员同志作表率。在党支部内,党支部做规划,每人去落实。在本单位内,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引领工作落实,呈现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支部党建的引领,通过特色教育与实践,打造“党建+”融合型党支部为目标,发挥好指导、管理和服务的基础性作用,夯实党支部队伍各项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教学、人才培养和教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打造“大教务”新品牌,实现支部、业务和个人的齐头发展。为了开展“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教务党支部将开展“四色教育”特色支部建设、“党建+”模式支部建设、专业服务型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支部建设,要求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强国的理论学习,解决思想困惑、克服本领恐慌。

会上,预备党员董科同志做了入党宣誓并发言。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与使命同在,荣誉和义务共存,将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进行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努力由合格变得优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张策表示,希望董科同志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带领本单位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与质量,为校区国际合作工作与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