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圆满举办

 

由学生工作处和国际合作处联合举办的哈工大(威海)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月历经一个月,于5月17日圆满结束。由于疫情学生未返校,本届国际月活动采取线上讲座形式。活动期间共举办17场讲座,来自校区十个学院近1500人次在线观看了讲座。

本届国际月吸取前两届经验,充分利用线上讲座优势,提前两个月围绕学校要求、学生需求等因素进行筹备。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九个留学热门国家,邀请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法国南特中央理工,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等十所世界知名大学招生负责人在线宣讲,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针对2020年重点提高学生出国留学与交流数量和质量,提升毕业生出国攻读学位人数这一工作思路,本届国际月特别增加了世界顶尖院校硕博项目招生宣讲会的比例。同时,活动还邀请了诸如IDP、全美国际、德欧、万和国际等国内知名合作机构负责人,给学生带来关于留学目的地国家介绍、留学新趋势、名校申请攻略、签证申请以及海归就业趋势等全方位的介绍。此外,活动特别聘请雅思现任考官给学生讲解雅思考试技巧,并现场为同学们做了仿真雅思口语测试。另外,活动还邀请了六位有丰富留学经验的工大毕业生,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为学生带来最实用的海外名校申请攻略。

以上四大板块,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介绍相关的留学知识,力争做到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将留学干货传递给学生,真正做到普及留学知识,激发学生留学热情。

各院系在积极动员同学参与讲座的同时,也做了许多国际化相关的活动。海洋工程学院邀请毕业班的学长分享留学经验;计算机学院为增强学生出国留学指导的工作水平对辅导员老师开展了相关培训;语言文学学院为即将出国的朝鲜语系同学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我国宗教政策法的普及等活动。国际文化交流月的举办,对于营造良好的校园国际化氛围,提升学生国际交流与深造的数量和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