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业】“七天学友”搭建互励互勉平台

疫情当前,在长达数月的线上学习中,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居家环境下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中心面向信院全体同学开展了第一届七天学友活动,为同学们共同学习、互励互勉提供平台。

本次活动自514日至521日,历时七天,成果颇丰。活动分为两组,一是互相认识的志同道合组,另一个是随机组队的萍水相逢组。志同道合组40组,萍水相逢组9组,共形成了49个学习小组,总参与人数达到140人。在活动中同学们以自习打卡的形式完成每天的日常任务从而获取活动积分。在规定的时间内,同学们积极参与打卡,通过使用锁机软件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同步学习。

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活动体验感,学业中心还策划了多种多样的奖励活动,通过巨龙的故事相连接积累笔记和寻找同学等任务,让同学们在获得积分的同时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

在活动的最后,学业中心对本次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反馈,同学们在这七天内都完成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学入佳境”,不仅缓解了居家学习的疲惫与苦闷,还给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