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哈工大(威海)历史上的五月


5月5日(2004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哈工大校友李长春来校区视察,叮嘱威海校区继续努力,保持与校本部一样的发展目标,培养高质量学生,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2018年11月6日,李长春校友再次来威海校区,并参观校区的科技成果展。



5月4日(2012年)



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师生们热切的目光中揭开了“红盖头”。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王建文应邀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位于主楼地下室,面积800平方米,分为形象区、荣誉区、成果展示区、设备操作调试区、青春创业区、培训区和交流区。


5月11日(2014年)



威海校区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泛函微分方程和生物数学领域的著名学者——王克因病逝世。王克老师在学术上求真理,在教学上传真知,在做人上讲真诚,他的逝世在威海校区广大师生以及毕业校友中产生强烈反响。2014年9月,威海校区党委追授王克“师德模范”荣誉称号。山东省高校工委、哈工大党委也分别作出向王克老师学习的决定。校区成立了王克老师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哈工大一校三区、驻济、驻威高校举办巡回报告会。


5月14日(2012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2011-2012年度“五四奖章”表彰大会,被人们称为“订票哥”的威海校区大学生张平成为唯一一名荣获学校“五四奖章”的个人。


5月15日(2018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能源学院成立大会在功学楼(G楼)202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汽车工程学院和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新能源学院院长谭建宇共同为新能源学院揭牌。


5月20日(1986年)


   哈工大威海分校第一张建设规划图得到哈工大和威海市批准。这张规划图由时任哈尔滨市规划局规划处处长徐礼白规划设计。



这是2018年确定的校园规划图,占地面积大了很多,教学楼、公寓也都多了很多。随着哈工大建校百年,相信更美好的明天等着你我继续来规划!


5月20日 (2003年)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哈工大校友宋健院士来校区视察,指示学校要“保持特色,加快发展”,并以《发展工业是现代化建设的首务》为题为全校师生做报告。作为哈工大校友,宋健院士一直关心关注着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早在1988年8月23日,时任国务委员、国家科委主任宋健来校视察为学校题词:“为沿海发展战略培养优秀人才”。


5月25日(1999年)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报》创刊,四开四版,黑白月报。2002年9月学校更名后,校报更名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报》,改为半月报;2009年改黑白报为单面彩报。后来宣传阵地又增加了新闻网、网络电视台、微博、微信、哔哩哔哩网站等等多种渠道。

 

·哈工大(威海)新闻中心、哈工大博物馆(威海)联合出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