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共建友好书院启动仪式在“云”端举行 共同探索理工科学生培养书院新模式

5月13日下午,我校区竹贤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四地书院举行友好书院启动仪式,并在“云”端顺利签约。四地共建友好书院围绕理工科学生教育培养,探索新时期书院建设的新模式。

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主持签约仪式。我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祝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书院间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四地书院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共同参加了首场线上讲座活动。

启动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致辞,他希望本次签约的四地书院围绕育人中心,抓住学生共性,因材施教、精准施策,共享育人资源,优势互补,培育“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理工科学生。

我校区竹贤书院执行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在交流中介绍了我校区书院建设的发展历程,“八融合”的教育模式以及“学院+书院”的特色育人体系。她讲到,以“成博雅志趣、养高尚品行”为育人目标的竹贤书院,成立近三年以来,围绕书院建设核心,坚持“以竹正身、以贤求进”,逐渐形成了艺术素养提升、实践认知拓展、公益意识培育三大主题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成长机会。在发言最后,黄蕊向与会友好书院师生发出邀请,“今年恰逢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本次友好书院的建立也是对工大美好的祝福,欢迎友好书院的师生来哈工大参观交流,共同进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西安交通大学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副院长谢雨杉也分别从书院育人理念、建设发展特色、优质平台活动等方面展示了各自书院的风采。四地书院代表共同表达了对“书院发展共同体”加强合作交流的期待,希望友好书院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助力四地书院学子的快速成长。

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代表四地书院介绍了友好书院的协议框架,竹贤书院、士嘉书院、励志书院、光华书院四地书院将就师资培养、学生教育、师生交流和活动开展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实现资源共享、项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伴随着代表四地书院的屏幕依次点亮,友好书院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四家书院“云”端牵手,正式开启“各美其美”到“美美与共”的合作之路。

共建仪式后,举行了四地书院首场联合活动,国内原创数学话剧发起策划人刘攀老师为四地书院学子作了题为“理科不朽著作——《几何原本》导读”报告。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