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二级巡视员刘江安一行调研创新创业园

56日下午,赴威海高区开展复工复产调研的工信部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刘江安一行来校区考察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以及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石景卉等陪同调研。

徐晓飞介绍了创新创业园复工复产情况。疫情期间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利用线上渠道隔空对接合作伙伴,以智能装备加速抗疫物资生产,促成多项成果转移转化。徐晓飞还向刘江安一行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行模式、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情况。

刘江安一行来到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一楼、二楼的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听取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大家还参观了威海天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对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介绍,目前公司上下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力保将前期落下的订单全部如期赶出。

刘江安对创新创业园建设成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创园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发挥好科技创新桥头堡作用,为区域经济建设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