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成立海洋工程学院

    本报威海讯 4月1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学院成立大会举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即将跨入百年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威海校区着眼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重大需求,集成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优势,将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合并成立新的海洋工程学院。
  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船舶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工程图学部、力学教学部、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等7个内设机构,进一步加强哈工大(威海)在海洋工程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力量。据了解,山东省首座拖曳水池正在哈工大(威海)加紧建设,拖曳水池是海洋工程专业教学及科研重要的实验平台,是评价海洋工程专业是否有研究活力、研究实力的一项重要标志,直接影响着船海学科在区域、国内、甚至是国际上的学科地位和学科影响力,是很多大型、前沿的船海流体科研项目评审的准入门槛之一。建设拖曳水池是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专业建设一流学科进程中的重要一步,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船海专业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不可或缺的条件支撑。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