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稿】哈工大(威海)劳动者的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虽然是假期,但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仍然处处有劳动者的身影。

 

抗击疫情不松懈——

 


6点40分,清扫员曲秀丽早已在她的岗位上——主楼的工区工作多时,虽然往日里这个人来人往的楼梯间少有人来,但她依旧细致谨慎,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810分,学生公寓里,清扫员郑晓芬正进行清洁和通风工作,巡视员汪利民、包晓明帮学生把阳台上的物品收至寝室内。他们说,凡是关乎学生的健康的事都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些战“疫”者,让学生放心,更让学生感动。

 

9时41分,后勤保卫综合服务厅,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连丽老师、员工张心怡,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王勃正在指导校内人员办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出入卡。他们用暖心的服务为校园防疫工作添砖加瓦,用不平凡的坚守彰显劳动光荣。 



10时38分,校区东门的安保值班人员正在对进校车辆 “锱铢必较”。“抬起手,撸袖口,安全走”,从口中重复百遍千遍的话语看似简单,却关乎校园防疫大局。

 


10时45分,校区南门值班室中,安全保卫办公室主任王丽波及其助理郭腾飞正在研究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任务。校园防疫任务重大,做好数据分析、掌握实际情况不容马虎,用专注诠释责任,助力学生返校。

 


11时10分,为了准确掌握假期出行教职工行动轨迹,材料学院组织员郎涵光正在做每天例行的工作——统计离威人员行动轨迹信息,做好出行健康台账,真正做到一人一报,行动可追踪。


教学科研不停歇——

 


830分,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秦泗甜老师正在主楼201办公室和学生在线上讨论问题

 


9在主楼211房间,数学系姜薇和苏欢老师在研究如何更好录制网课,提高学生网络学习的质量为后续课程做准备

 


91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曰强老师在办公室准备形势与政策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程。防控疫情凸显中国制度优势,成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生动素材。


 

920分,博士研究生李琪正在双创园研发电机模拟器项目,平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八九个小时,一分一秒的专注只为最后项目的落地发芽。

 

绿化整修迎校庆——

 




校园环境的绿化优化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750分,日月湖中,工人师傅正驾着小艇清理湖底的水草;主楼前,园林师傅汗流浃背俯身修剪草坪;丁香园里,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副处长迟春霞,物业办副主任徐龙、钱忠亲自上阵指挥,力争以更加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工大百年。

 


858分,体育场上工人师傅们在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袁广龙、工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鹏飞和员工刘思洋的指导下,逐步推进落实体育场维修工程。百年工大,校园常新!


 

9时22分,动力与节能管理办公室的郑宝秋师傅正在N楼外自来水井找接水点,保障路面用水充足。一枝一叶总关情,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离不开劳动者们的默默付出。


 

930分,维修师傅迟春喜、唐霄磊正在对主楼前的照明灯进行修理。温柔的灯光点缀校园一花一草,也将会照亮每一位工大人团结奋进的心。

 



1030分,厨师们在为忙碌一上午的老师及工作人员们准备可口的午饭,新鲜食材与娴熟烹饪技术的美丽邂逅缔造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


 

1056分,家属区高层A栋,维修师傅张安光蒋素昌入户维修

 


1130分,主楼H308C假期值班的后勤保卫处党总支书记郭跃峰仍在坚守岗位。

 

弘扬劳动精神

克服艰难险阻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在哈工大(威海)还有很多坚守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他们都是最美的劳动者!

 

(记者  张玉芹/文  通讯员  连丽、李鸿萱、张沥丹、王大方等提供图片)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