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跨区域高等教育在线研讨会”举行

4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应对2019新冠肺炎疫情的跨区域高等教育在线研讨会”召开。来自亚太地区、阿拉伯国家地区和全世界35个国家的近300位教育界官员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分享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育的实践经验,促进跨区域开展全球合作,携手应对未来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教育部中国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与课程建设专家顾问组副组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应邀做大会报告,分享中国大学“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育经验。

徐晓飞作为亚太地区首位报告人,做了题为《中国在线教学的模式创新与经验分享》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在防疫期间开展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学的盛况和教育部引领大规模在线教学的一系列举措,阐述了“政府引导、高校主体、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中国在线教育发展模式和各高校采用的一系列创新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以及卓有成效的在线教学“中国方案”。他还谈到了由此引发的“学习革命”和由“学习革命”引发的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疫情后会加快在线教学向“新常态”转变的高等教育长期发展战略。他还向与会者推介了中国在线教学的首批两个国际在线平台(“学堂在线”和“爱课程”国际版),并表示中国高校愿意与世界各国及时分享疫情前后取得的在线教学成果与经验。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