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师德为先,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党委教师工作部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引导全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2020422日下午,副校长曲世友带领党委教师工作部先后来到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宣讲。本次宣讲是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各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华强介绍了本次师德师风教育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已采取和正在进行的工作措施,并勉励大家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争取人人做师德表率,人人当师德标兵。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咸丰刚从师德的内涵、国家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出发,重点介绍了学校师德建设相关工作机制、工作程序以及师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等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围绕师德失范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将师德红线牢记于心。宣讲结束,各单位组织了人民教师宣誓活动。

曲世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基层单位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将师德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层层压实责任,对师德师风问题抓早抓好抓细,确保建立一支师德高尚、教风优良、育人有方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还向各单位发放了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写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德师风学习手册》,以供教职工日常学习。作为本学期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还将陆续到其他学院和教学部开展教育宣讲工作。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