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新设两个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科调整来了大动作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科调整有了大动作,在过去的一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海洋工程学院相继成立,这两个学院成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最年轻的学院。图片

2020年4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平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将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效果为目标,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交叉研究为学科建设的定位,以思想政治教育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与现代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生态哲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自然辩证法与科技社会发展研究,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学术方向,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高,提供学理支撑,为教师思想政治理论的“科研基本功训练”,提供多学科学术整合的“平台”,打造与哈工大校本部马院相适应并提供增量,具有威海校区学科特色、环境特色、人文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图片

4月1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庆祝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倒计时50天活动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集成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优势,将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合并成立新的海洋工程学院。

据介绍,新的海洋工程学院下设机械工程系、船舶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工程图学部、力学教学部、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等7个内设机构。学校的原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挂靠海洋工程学院管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