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团委举行2020年团课培训


为持续深化青年团员大学习行动,理学院团委学生积极响应上级团委“拓展方式载体,办好网上团课”的要求,于328日晚以线上QQ群直播的方式启动新学期团课。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振兴、团委书记单小忆老师和学院团委学生会骨干及2019级各班班委参加开班仪式。




    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张凯从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自豪感、使命感与责任感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单小忆老师介绍了本次团课的相关规定,强调办好网上团课是推动团员青年政治学习制度化、日常化的重要举措;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举办这一期团课有更深层次的教育意义。她鼓励广大团员、团干从自己做起,遵守纪律、认真学习、普遍提高。

团课开班仪式结束后,季振兴以《新时代团干部应有的素养》为题作第一讲辅导报告。他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团干部应有的素养,强调新时代广大团员要讲政治,懂形势与政策,真正听党话跟党走;要讲情怀,保持忧患意识,做好助手和后备军;要讲理想,重责任、有担当,不负时代重托。





季振兴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鼓励广大学员向身边的先进典型看齐,深入思考“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如何继承一世纪规格功夫,开创新百年世界一流”“如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更好地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等三个问题。他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与广大学员共勉,号召他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严守纪律、建功立业,讲看齐、见行动、致青春、创未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