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班团】信息学院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为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统一部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收看,大家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渠道积极学习本次思政大课,并畅谈认识和体会。

这是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学院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思政大课”落地落实,全院共有本科生2163人、硕士106人、博士42人,于39日下午组织无课学生808人在云端观看直播,其余同学观看了回放。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同学生一起积极学习讨论,边在班级群中讨论学习感受,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收效良好。有的班级同学在观看过程中做笔记,保持认真的上课状态。课后在班级qq群集体讨论上课内容,在“云”课堂延续学习热情。

有的同学为我们的祖国采取防疫措施坚决有力、行动迅速积极、政策贯彻彻底而点赞,为自己生在如此伟大的国家、跟着共产党的领导指挥而骄傲自豪;有的同学被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其他更多的肩负着社会责任感的逆行而上的身影感动,学习“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思想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有的同学总结经验教训,要与自然和平共处源头防控传染疾病,力量虽小但希望自己也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争做明日的国家栋梁。

通过本次直播,同学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四个自信”。后续,将在学院公众号推送优秀的观后感分享学习感想,强化学习成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华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