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部署会

314日晚,船舶土木党委召开线上党建工作布置会。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会上,赵常信传达了校区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校区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他要求各支部要抓主线,强化党员的学习意识,认真贯彻校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习安排,不断提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要抓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支部工作 “七个有力”的目标,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抓特色,要以校区启动“初心使命”党支部建设立项和建设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工作室和建立组织员工作室等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和形成各支部的特色亮点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力;要抓稳定,各党支部要结合校区重点工作要求,深入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关注师德师风和情风险苗头,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稳定工作。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勤于思考,把“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和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当前学生思想稳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新学期教工党员“第一书记”加强对学生支部工作指导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教工支部为学生工作提供更多关心和支持。

会上还就就疫情发生以来,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于疫情防控中学生工作者周密的组织工作和支部书记冲在一线主动为大家提供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形势,要求各支部关心关注国外访学留学师生的防护情况,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会上还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提出要求。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