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13日晚,计算机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王佰玲、院长助理韩希先、张维刚以及2016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会议。

朱美丽就学院前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就业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说明。近期,学院深入梳理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分别建立了就业、考研、出国等QQ群组。积极对接互联网人才招聘平台、华为、浪潮、奇安信等企业,进行学生就业推荐和就业技能提升辅导;实行简历1+1指导,录制《简历指导制作》专题视频发给就业组同学,并对春季学期就业工作做动员;同时将有就业意向同学分为11个帮扶小组,由辅导员和已经签约学生担任小组长,利用QQ群、QQ会议的方式分享他们求职经验,并对他们的简历进行11的指导;邀请19届毕业生向曦进行线上考研复习指导。朱美丽结合精准就业学生“一人一案”的摸底情况,就湖北籍学生、家庭困难学生、部分“慢就业”学生就业状态进行了重点分析,希望班主任老师及时做好本班同学的思想工作,帮助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准确自我定位和转变就业观念,动员其抓住各类就业机会积极就业。

常红霞书记简要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硕士研究生扩招的相关政策信息,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要进一步抓好精准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对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对于学生自身、家庭以及国家社会的重要意义,在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应聘环节和研究生复试环节辅导的情况下,积极调动学院的各种资源,推进2020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王佰玲、张维刚、韩希先以及所有班主任老师对推进就业工作畅谈了想法,建议面向学院教师和校友广泛征集企业资源,完善精准就业库,将学生简历集中收取并有目标性推介;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摸清学生的就业意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和影响。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