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争锋:不远万里寄深情

311日,一份来自美国芝加哥经转乌克兰寄回国内的“特殊邮件”让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倍受感动。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这个内装300FFP2、FFP3(欧标,功能与N95类似——编者注)口罩的国际邮件,寄托着我校区在美国访学的机械系副主任白争锋对学院老师的一片心意。

白争锋老师作为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骨干,于去年底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访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国外的他一直关注着国内的疫情防控情况,心中牵挂着学校和学院的老师们,并通过不同的通讯方式向大家表达慰问。当得知学校组织党员为湖北武汉捐款活动,他第一时间就通过微信向党支部捐了款,并多次表达要为学校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期间,得知国内口罩供应紧张,他十分着急,在美国托人多处打听购买口罩的渠径和信息,并在朋友帮助下成功预定了3000枚医用口罩,计划在2月中旬捐赠给学校。但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提前预定好的口罩被销售方临时撤单。此后,他又在朋友圈加大求购力度,几经周折,最终购买到300FFP2、FFP3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邮寄回国。

机械系党支部书记吴健老师作为这个特殊邮件的接收人,对白争峰老师国外访学仍然情系学院的行动十分感动,他说:“白老师平时就对学院的工作积极上心,赴美国访学后仍然关心着系里的工作,关键时刻更用实际行动发挥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值得大家向他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对白争峰老师不远万里寄深情的自觉行动给予高度评价,并通过邮件方式代表学院向白老师表示了敬意和感谢,希望他在国外也要关注当地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安康,顺利完成访学任务。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