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教工党员同上“特殊党课”

39日下午,船舶土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等与全院师生共同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基层党支部普遍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同上这堂“特殊党课”。

接到学校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以后,船舶土木党委坚持把用好这堂思政大课作为新学期加强党员学习的重要时机,在认真组织学生在全国各地收看视频的同时,专门向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下发通知,要求党委理论中心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线上收看思政大课。大家普遍认为,这堂思政大课虽然面向全国大学生,但对广大教师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4位主讲老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从不同侧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推进新学期“课堂思政”和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鲜活教材。

大家在学习心得中谈到,教育部组织的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授方法新,讲授内容针对性强,是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这堂大课为示范,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切入点,加强爱国主义、命运共同体、社会责任感等多方面的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