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就业】语言文学学院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顺利召开

3月9日晚7点,语言文学学院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此次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主持,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及学院全体大四学生参加会议。学校部分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在线观摩。

会上,已被美的集团录用的朝鲜语专业田雨禾、汉语言专业耿乐陶,被OPPO公司录用的汉语言专业马君和以及被星火教育录用的英语专业王莺杰等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从就业信息资源的获取、面试的仪容仪表及着装原则、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查寻招聘信息,并根据应聘职务的特点调整着装,制定合理的面试计划等。

会后,王莹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王莹老师对四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通过对语言文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分析与总结,就目前同学就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通过学校举办的春季网上双选会和各企业组织的空中宣讲会,了解企业信息,完善简历内容,积极争取就业机会;同时注意心态的调整,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力争成功就业。此外,王莹老师还对在线观摩的低年级同学寄予厚望,鼓励他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提早制定就业计划,收获丰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文/张郁璐)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