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演练】校区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为检验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3月11日上午,校区举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威海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哈工大(威海)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物业公司代表和入校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演练。

徐晓飞在演练动员讲话中指出为了更好地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和哈工大党委要求,校区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开学疫情防控预案。今天的演练是对预案可行性的检验,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查找问题、改进方案,进一步锻炼指挥能力和队伍的协调协作能力,进一步完善细节、优化环节、畅通流程,真正把预案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物、落实到文、落实到疫情防控全过程。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校区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谨慎确定开学时间,同学们目前仍然需要继续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在家开展网络学习,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演练在南大门、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天雅苑隔离区、教学楼M楼和体育场施工工地等六个地点进行,重点演练入校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理,南门、公寓、餐厅、预设隔离区等重点区域管控,体温检测、错峰就餐、消毒通风等重点专项工作的开展,学生返校、测温报送、发热处置等重点工作流程的运行。演练结束后,各工作小组将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开学报到预案,为平安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南门人、车进校演练


                           学生公寓疫情防控演练


                           餐厅疫情防控演练



                              隔离区疫情防控演练


                           物业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施工场地疫情防控工作演练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