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师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来自清华、中国人大、北师大和中央财经的四位顶级大咖导师在战“疫”特殊时期“云”授课,与广大学子们共同研讨疫情大考告诉了我们什么、“疫”青年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等话题。船舶土木教师和青年学子也与全国大学生同时在线上网课,大家对这堂让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的“现象级”网课感触良多。

来自武汉的机械专业16级肖翔

来自武汉的机械专业16级肖翔同学对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的观点印象非常深刻。

我们要积极推动形成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绿色发展方式。而具体到我们当代青年,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食品,拒绝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正是我们应做之事。同时通过战胜困难的历史经验,我们领悟到中国是一个顽强拼搏不畏强敌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


船舶专业17级郑凯强

来自甘肃的船舶专业17级学生干部郑凯强同学对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关于中国青年责任与担当的话题感同身受,作为班长和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他,在疫情期间积极推动学院各种线上学生活动,帮助大家更好的充实假期和开学生活。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奔赴防疫前线的一个个90后00后,成为了防疫的主力军。我们何其幸运的生在了中国这样一个强大而又幸福的国家。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爱国担当的生力军,我们更应该书写自己大写的青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级徐瀛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级徐瀛上了一节令印象十分深刻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结合课上的内容已经这些天来每天对疫情的关注,我越来越意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最大的优势。中央领导组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国务院,各级政府党组织积极做出响应,科学防控。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党的号召,共同防控。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有条不紊的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成功的遏制了疫情的扩散。‘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相信,只要始终相信党和国家,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械专业19级李林泽

来自机械专业19级李林泽同学则对疫情期间国人上下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所震撼。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深切意识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国家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此次我国的防疫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使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细致的防护设备,科学的预防治疗,强有力的合理保障,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土木专业19级学生

19级土木专业的同学们则对这场战疫中的同龄人表达了崇高敬意。

我们出生在非典前的中国,在青春年少时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17年前在父辈的臂弯下的90后与00后现如今已然成为了此次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我们青年人应该回应时代的挑战,挺身而出,向父辈们学习,负重前行。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按照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磨难之中砥砺前行,中国必将迎来伟大的民族复兴!


船舶学院机关党支部

学院的老师们也共同上线,与万千学子一同学习、反思这场疫情的大考。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虽然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是大家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工作。开学以来,教师们也通过精心的准备,在云端延续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大家表示,听完思政大课,更加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